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劳动监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规范娱乐场所用工行为专项突击检查 » 详情
区劳动监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规范娱乐场所用工行为专项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4-22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规范经营性娱乐场所劳动用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娱乐场所非法使用童工和未成年工的违法行为。4月21日晚,区劳动监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东坝派出所组成专项检查执法小组,对全区娱乐场所劳动用工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行动,执法小组采取“事前不通知,现场随机抽”的方式,通过查阅台账和随机抽问的方式检查娱乐场所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未成年人特殊劳动保护规定的执行情况以及员工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工资支付等情况,共检查娱乐场所4家,涉及从业者150余人。

检查现场中,执法人员还向用人单位现场宣讲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发放相关宣传手册120余份,要求经营者要坚决杜绝非法使用童工和未成年工,共同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区劳动监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关注经营性娱乐场所和网约车、送餐、快递物流、商贸服务等经营活动平台企业的劳动用工情况,继续采取不定期随机检查方式,强化执法监察力度,有序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全力助推全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