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探索“产供销”农村经营性服务, 助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 详情
探索“产供销”农村经营性服务, 助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2-04-21   来源: 区供销联社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着力解决我区农业生产规模小,社会主体带动弱,山区农业生产效益差等短板,逐步破解山区农业组织化程度低,农副产品“产供销”衔接不畅,农民务农增收难等问题。利州区供销社积极探索供销系统“产供销”农村经营性服务, 助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衔接乡村振兴助农增收。

一是结合实际,谋划制定实施方案。利州区供销社成立了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实施方案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多次深入乡镇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多次组织召开基层供销社业务工作会议,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全面梳理,拟定了《探索供销系统“产供销”农村经营性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

二是精准选址,选优配强工作力量。以大石供销社拟建农产品仓库为依托,按照“整合资源、畅通渠道、搭建平台、运行协调”的思路,充分发挥公有制社会主体的主渠道作用和“统”的优势,积极开展“产供销”社会化服务。组建了以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基层供销社抓落实的工作领导小组,厘清责任,层层抓落实。

三是抓好落实,统筹有序稳步推进。生产性环节社会化服务由各乡镇(街道)已经成立的集体经济总社统筹。流通环节中的农副产品加工、仓储、物流由各乡镇(街道)销售团队与区级销售团队按区域布局共同选定服务对象。营销环节由供销社及其组建的农副产品销售企业统筹

四是人员保障,确保工作落实见效。挖掘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潜力,用好供销系统富余人员,在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引进人才建立绩效评价和奖励制度,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化服务主体工作潜能和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