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紧抓“治乱治脏”,提升人居环境 » 详情
嘉陵街道:紧抓“治乱治脏”,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4-21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有效提高辖区人居生活环境,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我街道始终秉承环境优先的发展理念,坚持将提升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多举措切实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标语、“嘉陵发布”微信公众号、村(居)民微信群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环保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营造“保护环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建立台账,明确任务。各村(社区)对环境清理任务进行分解,安排人力和机械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照任务,不留死角,确保整治效果。同时,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党员群众,对辖区主干道、农村房前屋后、城区背街小巷的垃圾进行集中清运。

(三)严肃奖惩,确保成效。采取现场查看、互查互评、群众监督等方式进行督查考核,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对于落实不力、进展缓慢、问题突出的村(社区)进行通报,切实保障整治成效。同时,以机制建立为抓手,进一步转变思想,做到上下共同参与、共同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