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三聚焦”扎实开展教育督导 » 详情
利州区“三聚焦”扎实开展教育督导
发布时间: 2022-04-19   来源: 区教育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聚焦中小学育人质量。一是管理督查,落实课程。指导全区分管教学的校级干部、教务主任、教科室主任进一步熟悉课程设置标准,德育主任清楚作息时间,保证全区学校课表按要求开齐开足课程,作息时间符合规定,大课间时间有保障,音、体、美等课程不被挤占。二是执教督查,落实规范。督查教师依法执教情况,要求教师不挤占、不拖堂、无体罚变相体罚现象。三是课堂督查,落实质量。要求教师教学设计注重情景创设,课件、板书规范美观,学生主动养成积极思考、勇于实践的好习惯。四是环境督查,落实文化。查看班级管理教室环境,要求做到整洁卫生,图书角、卫生角管理有序,宣传栏、板报更新及时,内容健康丰富。

聚焦幼儿园办园保障。一是督查园长是否取得教师资格证,园长是否取得岗位培训合格证。二是督查教职工有无犯罪记录和精神病史。三是督查每个班级是否都达到了“两教一保”的要求。

聚焦落实疫情防控。一是要求严格“扫码、戴口罩、测体温、登记、严把门口关、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档案资料是否齐全;二是要求安全管理有制度、预案、计划,定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目前,全区60名责任督学和32名督评委专家对55所中小学和103所幼儿园进行了经常性督导,共督查出84所学校152个问题,其中要求立即整改的问题44个,4月内整改的问题31个;需要相关部门配合进行整改的问题7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