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统计局“务实求真”夯实粮食产量调查工作 » 详情
利州区统计局“务实求真”夯实粮食产量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8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务”——严谨细致优作风。统计局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到全区所有样本村进行全覆盖野外实地抽查,与镇(街道)分管领导、业务人员、辅助调查员一起对选中样本地块进行现场调查,仔细比对台账数据与实际地块作物情况,认真填写《粮食产量调查基础工作检查记录表》。并将核查结果反馈至乡镇,促进乡镇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农业调查工作。

二是“实”——落脚基层提质量。在野外调查现场通过对辅助调查员调查台账填报录入与地块找寻等操作,看调查员对样方和地块位置识别到位情况、地物信息填报情况是否到位,看基层调查员在数据采集操作上是否有不足之处,并将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找准找实基层实际问题。

三是“求”——研判生产求发展。实时查看样方内农作物生长情况,向乡镇干部和当地农户了解当前农业生产情况,综合天气等情况系统分析小春生产形势。走进调查点周边农户,向农户宣讲粮食安全与惠农政策,增强种粮积极性,鼓励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减少土地撂荒,增加农民收入,增加农户对调查工作的了解,提升工作配合度。

四是“真”——真实反映促提升。在抽查工作的实地调查环节结束后,对抽查数据与实地调查数据进行对照检查,逐条记录发现的问题、查找原因,及时反馈存在问题,对实地调查工作需要改进的环节进行认真总结,确保调查结果准确、真实地反映实际情况,为今后进一步提高夯实实地调查数据质量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