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三措施”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助力乡村振兴 » 详情
区民政局“三措施”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4-11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增强供给能力认真贯彻执行国、省、市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有关精神,大力发展农村养老机构及服务设施全区共建有乡镇(街道)敬老院5所,农村幸福院36个,养老床位600主要为农村留守老人、空巢老人解决了守望相助、结伴娱乐等服务需求。

二是确保福利水平。居家养老服务覆盖全区14个乡镇街道的困难家庭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不低于300元的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100万元。

三是推动关爱服务。联合公安、司法等9个部门,准确掌握全区农村留守老人的数量规模、经济来源、家庭结构、健康状况、照料状况、存在困难问题等信息,以农村经济困难家庭的高龄、失能失智、独居的特殊留守老年人为重点对象,村(居)委员会协调实施,定期开展老年人探访和关爱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