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四力齐发”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 详情
区公安分局:“四力齐发”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3-25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区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采取积极措施护航生态文明建设,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3月以来分局共破获非法狩猎案4起,抓获嫌犯10名,收缴“竹鸡”8只,缴获弹弓、诱捕器、头灯等工具以及改装汽枪一支;破获非法捕捞水产品2案3人,起诉2人,1人采取监视居住。

一是加强“情报力”获取线索。建立完善全面的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情报信息网,通过公开接受举报、梳理积案深挖余罪等多种方式,拓展案件和情报线索来源渠道,及时收集破坏野生动植物、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春季森林防灭火等案件的苗头性线索和预警性信息6条。二是加强“协作力”统一思想。对破坏生态文明的案件定性、证据收集固定等关键环节主动商请检察院提前介入,联合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召开案件侦办联席会,深入交流沟通,统一执法思想,形成执法合力,确保执法效果。三是加强“联控力”提振效能。会同市场监督管理、林业部门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饮行业开展非法销售、收购、食用野生动植物专项执法检查。会同交通部门对农村道路交通要道加强巡视检查力度,切断非法销售、收购、运输野生动植物途径。会同林业部门加强对森林防灭火需用专业设备的检查,及时掌控出入林区的车辆人员流动状况。期间共开展专项检查5次、巡查60余次。四是加强“宣传力”营造氛围。联合成员单位依托中心城区、商业中心及旅游景区内的LED屏幕、大型户外广告牌等公共宣传资源,播放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宣传片;会同消防、林业等单位,深入山区重点地带、城区电器销售店等解答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进一步营造了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