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三举措关爱老年人健康,免费体检暖人心 » 详情
南河街道三举措关爱老年人健康,免费体检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03-27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积极主动扎实宣传。为有效引导辖区老年人及时知晓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政策,南河街道通过5G广播、QQ群、微信群等多方式广泛宣传,具体对体检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仔细宣传,对有物业管理公司的小区落实物业公司宣传,无物业管理公司的小区落实楼栋长负责宣传,对行动不便、体弱多病等特殊困难群体实行上门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精准服务落实落细。为保障辖区老年人都知晓体检政策,南河街道成立老年人体检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小组由公共服务办公室、机关干部、各社区等组成,落实专人负责,对辖区老年人登记造册,逐户备注是否体检,对没有体检的老年人,打电话或者上门了解情况通知体检,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落实家庭医生团队进行入户体检,用实际的行动呵护着老年群众的健康。

三是有效衔接服务群众。南河街道有效衔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体检报告结果和老年人自身健康状况进行评估,看能否接种新冠疫苗,对主动愿意接种疫苗的及时告知何时何地去登记接种,对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告知做好自身防护,合理膳食多运动,不聚集,有效增强抵抗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