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春季扬尘污染整治提升城市空气质量 » 详情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春季扬尘污染整治提升城市空气质量
发布时间: 2022-03-24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营造一个更加舒适、干净、整洁、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广元城市空气质量指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春季气候干燥、风大,扬尘污染较为突出现象在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辖区在建工地扬尘污染的整治。

一是强化源头控管,加强在建工地管理。要求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对进出口道路必须进行硬化或者建造洗车池,严格按照要求配备降尘除污设备并安装使用到位,安排专人负责保洁,从严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的进出管理,规范装运加盖篷布,对部分运输渣土车辆有带泥上路或者沿路抛洒滴漏的,一经发现,从严从重处罚。

二是强化动态监管,加大日常巡查频次。结合城区在建工地防尘污染实际情况,重点加大对在建工地进出路口、路段巡查频次,并安排专人实施24小时值守,确保日常巡查与动态监管不脱节,发现问题能及时处置并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依法依规,从严从重纠违查处。严格按照扬尘污染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在建工地扬尘污染管控不力等违规违法行为,形成“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扬尘污染防控监管体系,确保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今年以来,共现场查处违规违法行为30余起,立案查处违规运输渣土、违规倾倒渣土违法行为5起,处罚没金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