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 » 详情
利州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养老服务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不法分子利用老年群体金融知识缺乏、防范金融风险能力较弱的特点,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为此,利州区民政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坚持“排查全覆盖、处置硬措施、风险软着陆”的工作原则,排查重点对象为区内已经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以及未经登记但从事养老服务经营活动的服务场所。排查的重点行为和情形包括:养老机构(含其关联养老服务公司)以“会员制”“预定床位”“养老地产”等名义,组织开展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主要负责人因为经济犯罪被提起诉讼、被投诉举报、纳入黑名单的情形;养老机构通过发放纪念品、组织旅游、聚餐活动等形式吸引老年人参加的各类虚假宣传活动的行为等等。区民政局对排查结果进行综合评估,建立风险隐患等级从低到高的“绿黄橙红”4类风险管控名单,与养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和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防范化解工作相结合,共同推进。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全面掌握全区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底数,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风险,从根本上净化养老服务行业发展环境,促进利州养老服务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