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抢抓农业产业复工复产 力促农业经济开门红 » 详情
利州区抢抓农业产业复工复产 力促农业经济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2-03-02   来源: 区委办   信息类型: 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聚焦目标任务紧盯全年粮油、生猪发展目标,抓好小春粮油作物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确保全年粮食作物播种面积28万亩、油料作物播种面积8万亩以上,粮食产量稳定在8万吨以上。全面落实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确保全年生猪等畜牧业生产稳定增长。

二是强化示范引领扎实抓好农村公共基础设施、高标准农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夯实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目前已争取耕地休耕轮作试点(油菜)资金675万元,正在申请耕地休耕轮作试点(黄豆)资金800万元、突破性肉牛羊产业发展项目发展资金1000万元。

三是抓好固定资产投资成立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专班,专题研究解决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清单制+责任制”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加大项目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创造条件增大入库项目的数量和投资规模,目前已提交4个项目入库资料,预计项目总投资1亿元。

四是切实推动农民增收加强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财政局、区林业局等部门协同配合,认真落实各项助农增收补贴政策,深挖“特色产业、就业创业、深化改革”助农增收潜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助农增收,一季度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1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