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三个一”打造医保便捷服务新模式 » 详情
利州区“三个一”打造医保便捷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2-02-24   来源: 区委办   信息类型: 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区加快完善便民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医保便捷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提升服务质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是窗口服务“一站式”。针对医税窗口分散、办事群众“往返跑”的现状,将市区医保、税务窗口整合在一起,实现一厅联办、市区同办新格局,办事群众只需要进一扇门,就可以快速办理医保相关业务。安排工作人员前台引导取号,解答医保政策,确保办事群众有序办理业务。对办理时间较长的业务,前台一窗受理后,后台综合联办,减少前台群众等待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的医保服务。

二是线上服务“一键式”。参保企业、群众可利用四川医保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自助办理业务,网厅办理事项涵盖绝大部分征缴相关业务,极大地缩短办理时间,现区内2181家参保单位,5000余人次已实现线上经办。积极推广四川医保APP、医保电子凭证等线上平台,为参保群众提供线上查询办理服务,真正把“网上办”“掌上办”落到实处。

三是医疗救助 “一单式”。与市内二乙级以上医疗机构建立医疗救助联网“一单式”结算,实现数据共享、系统结算。在全区各乡镇(街道)服务大厅设置医疗救助窗口,不能在医疗机构“一站式”结算医疗救助金的救助对象,可在就医结束后90日内持社保卡或身份证、医疗费发票、医保结算单等资料,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申请医疗救助,切实减轻群众垫资跑腿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