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三大行动”确保困难老人安全温暖越冬 » 详情
利州区“三大行动”确保困难老人安全温暖越冬
发布时间: 2022-02-22   来源: 区委办   信息类型: 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充分发挥困难群众主动发现和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作用,采取党员干部分组包片的方式对困难老人进行走访、排查、救助、慰问,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为全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派送春节慰问品,发放慰问金,确保困难老人安全温暖越冬。

二是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行动。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利州区着重对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消防安全、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和食品卫生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实行“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工作制,坚持“一院一台账”、“一院一策”,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三是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行动。结合农村留守老年人定期探访制度,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工组织对留守老人、空巢老人等开展志愿服务,深入了解老人衣食住行的情况,查看水、电、气、煤的使用情况,进村入户向老人嘘寒问暖,营造欢乐祥和的过节氛围,切实解决留守老人家庭因缺乏劳动力温暖过冬无保障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