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人社局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月”活动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 详情
利州区人社局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月”活动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 2022-02-18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强各级社会保险经办人员廉洁从政意识,从源头上筑牢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防线,利州区人社局多举措多层次组织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月”活动,着力构建经办规范、监管有力的工作格局,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一是宣教为先,突出预防。召开全区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部署会议,专题组织传达省市警示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深刻剖析社保基金风险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维护基金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社保经办大厅大屏播放警示教育短片,提升群众对“养老钱”“保命钱”的监督意识,形成共同推进社保基金风险防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以案说法,强化震慑。组织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各级社保行政、经办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人社部门内部工作人员侵占社保基金典型案例,发放社保基金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手册,并邀请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领导作专题培训,通过聚焦大案要案,形成震慑,引导全体社保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醒地认识到基金安全的“红线”。

三是排查隐患,防范风险。组织相关部门对照典型案例中问题易发高发的主要环节,以及专项整治工作对疑点数据、重点问题的排查要求,仔细梳理重要业务、重要岗位、重要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排查隐患漏洞,制定防控措施。开展社保基金安全专题形势分析,同时结合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和工作难点、堵点,谈体会、纠偏差、破难题、建机制,以硬招实招保障社保基金安全完整。

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是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利州区人社局将把教育活动总结好,把教育成果巩固好,把常态教育坚持好,更好地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和参保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利州区社保基金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