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加强做好春节渡运安全工作 » 详情
金洞乡:加强做好春节渡运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5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声势。分别在场镇、渡口、水清公路上悬挂安全宣传横幅,书写安全宣传标语,张贴安全挂图,赶集日向过路群众散发安全宣传资料,利用安全例会培训辖区船主、船员安全知识。利用微信QQ群、LED和广播宣传相关政策与法规,使水上安全宣传进村、进户、进学校、进渡口,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守法意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加强检查,消除隐患。由乡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何建生组织牵头,联系相关部门在节前对辖区内的船舶、航道、码头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大检查,对航道上设置的障碍物进行取缔,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航道安全畅通,渡口码头停靠安全。大力整治违章,打击非法载客的船舶,确保本辖区船舶无非法载客现象。

三、抓好安全监督。沿湖各村(社区)要履行职责,做好该辖区水上交通运输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六不发航”制度、要及时制止船员违章,严禁酒后、大风、大浪、大雾、冰雪天气以及夜间驾船航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