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三举措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三举措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5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组建一支队伍。为深入推进辖区冬季消防安全,南河街道组建了一支消防安全工作队伍,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队伍由分管领导+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等组成,各司其职共同参与消防安全工作,有序促进消防安全工作规范化,切实保障了辖区消防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深入实地宣传。充分利用辖区公开栏、微信群、QQ群、发放宣传单等多方式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对有物业公司的小区,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宣传,对自建小区落实楼栋长责任包干制,督促楼栋长加强楼栋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解火灾中如何逃生,如何疏散,如何正确扑灭火源等消防常识,全面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

三是实地开展检查。以分管领导带队,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共同实地检查辖区消防安全,查看辖区大型商超、小区、自建房等消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灭火器是否完好,电气线路是否规范,群众对消防知识是否掌握等,实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