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8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成立禁燃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街道实际,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街道、社区主要负责人是禁放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片划区、包干到人,实行网格化管控,着力构建街道、社区二级禁放管控网络,确保管控范围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大力宣传引导。办事处、社区干部职工全员出动,逐家逐户张贴禁燃禁放倡议书,与辖区居民签订禁放承诺书。派出流动宣传车辆,悬挂宣传横幅,劝导辖区居民群众文明过节、安全过节,不购买、不销售烟花爆竹等,引导大家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环保、安全的节日氛围。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街道、社区管理责任,按照上下联动、综合治理的原则,对禁燃区域在小年、除夕、初一等重点时段进行重点监管,做到区域全覆盖,监管无盲区。

四是值班值守到位。建立重要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值守机制,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职责,加强督查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