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多措并举高质量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详情
荣山镇多措并举高质量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8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抓好镇域内安全生产工作,维护辖区安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荣山镇提前安排、提前部署,扎实抓好春节前及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专题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各村(社区)、各办(所)、企事业单位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辖区内的节前和春节期间的消防、食品、交通、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督促各单位层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落实,切实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二)开展专项检查,隐患整改到位。镇班子成员率分管办(所)干部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各村(社区)也积极组织村组干部对辖区内进行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发现和解决突出的安全隐患,对不能及时整治到位的安全隐患要采取安全措施,做好安全事故的防范,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深入到户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镇各办(所)、各村(社区)结合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工作,同步向群众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同时,结合行业工作实际,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送安全温馨提示信息,各办(所)、各村(社区)干部结合年前的走访慰问活动,提醒群众安全生产工作。

(四)强化应急值守,及时上报信息。镇、村(社区)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