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把三关”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 详情
河西街道“把三关”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7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抓源头,把好首问责任关。认真做好矛盾纠纷定期不定期排查,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信访维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情况,积极安排部署,确保信访维稳有序开展。

(2)重化解,把好信访维稳关。定期排查梳理潜在的信访问题,严格落实“人盯人”稳控措施,密切关注动向,做到知情在前、防范在前,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发挥网格化优势,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完善矛盾纠纷调解处理机制,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源头。

(3)转作风,把好信访能力关。综治办等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提升工作能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抓实沟通交流,建立访查问题台账,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反应快”。对信访当事人合理合法诉求,及时妥善化解处理;对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做通当事人思想工作,引导主动息诉罢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