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2年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 详情
2022年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5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2022年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虎,区政协主席李映文,区委副书记王华南出席会议。

就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郭祖炎指出,近期低温、大风天气叠加,同时,春节临近,民俗祭祀、外出踏青等各类活动增多,用火行为频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攀高。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将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今冬明春全区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

郭祖炎要求,要充分发挥全区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作用,对照责任清单认真履职,全力抓好防火命令落地落实;要强化火种溯源管控,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路口、重点人群,加大违规野外用火查处力度,持续释放违法严惩信号;要把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常态与专项结合、固定与流动结合、传统与新媒体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杜绝违规野外用火;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归口报告”等制度,加强队伍演练,强化扑火物资保障,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从容面对、有序组织、高效处置。

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郭祖炎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分析我区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扎实开展好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要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矿山、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食品、旅游、商贸、工贸以及油气长输管线、商贸流通、电力、特种设备、校园、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压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方式,深入细致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做好紧急信息报送和应急准备,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上,郭祖炎还就农村疫情防控和近期信访维稳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级各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