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四措施落实禁毒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四措施落实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3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完善禁毒治理体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毒、拒毒意识,东坝街道四项措施全面落实禁毒工作。

一是强化禁毒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综合治理办工作人员和各社区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安排部署宣传、排查和走访等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常识。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充分利用春节前务工、求学人员集中返乡之际,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累计制作宣传展板40个、大型户外宣传广告2幅、宣传标语50条、温馨提示500张。通过广泛宣传,营造了“吸毒无来源,贩毒无市场,涉毒无条件,街道无毒害”的良好社会环境。

三是强化吸毒人员管控,落实落细日常监管工作。加强对曾吸毒人员及其家属的走访,主动掌握其动态,了解其近期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居住状况、工作状况和社会交往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四是强化重点场所摸排,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春节前,持续开展“敲门”行动,通过对重点场所和区域的摸底排查,对重点人员的教育管控,对吸毒贩毒行为的严厉打击等措施,切实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实现“早发现、早教育、早预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