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四举措”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 详情
上西街道“四举措”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1-10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开展辖区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制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和应急预案。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点。

二、细致入微,不留任何盲点死角。坚持“预在先、防为主”的原则,对辖区居民住宅、餐饮业、酒店、个体工商户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燃气管线、阀门等设备是否存在私自改造、老化等隐患,可燃气体报警器是否安装并正常使用、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违规用电取暖等情况填写问题台账,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务必现场整改到位。

三、广泛宣传,切实提升群防意识。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相关政策及知识,通过入户讲知识、现场指问题、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燃气、消防安全等方面知识,督促群众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使燃气使用相关单位时刻拉紧安全用气这根弦,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注意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四、全面整改,做到万无一失。对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行立查立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暂时无法完成整改的,由检查人员发放整改通知书,建立问题清单,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整改到位。同时,在日常消防检查中要加强排查整治,做好回头看工作,举一反三,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因风险防控不力、排查整治不到位导致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