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2021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2021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07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6日,广元市利州区召开2021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评会议,区委书记李昱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虎、区政协主席李映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各述职同志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针对工作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

李昱隆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更加坚定,担当实干用人导向更加鲜明,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意识形态主导地位更加牢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更加巩固,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举一反三、检视剖析,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李昱隆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大事要事喜事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和深入推进“四个全面”,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奋力推动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昱隆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切实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方向;要始终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营造推进利州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确保政令畅通,持续纠治“四风”,常态化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李昱隆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扛牢责任,强化措施,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担责尽责、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奋力推动利州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有关区领导,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区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中的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