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三强化”持续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 » 详情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三强化”持续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06   来源: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信息类型: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当前,农村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加强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派驻荣山镇大山村驻村工作队闻“疫”而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迅速调整工作重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与村支“两委”、村干部等一起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奋战在乡村前线。

一是强化摸排管控。驻村工作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对来自敏感地区的返乡人员开展彻底摸排,对发现的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送至集中隔离点实施医学观察,对途经疫情发生地区人员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安排专人负责,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是强化政策宣讲。通过微信、广播、悬挂宣传标语提示、上门入户等方式加强防疫知识普及。深入村民家中开展疫情知识宣传、排查,提高村民们的防疫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防疫无小事,防疫靠自觉,防疫从我做起,防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引导教育村民红事暂缓、白事简办。并通过村村响、微信群等方式推送每日疫情信息,引导村民科学认识疫情,积极做好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新冠病毒肺炎可防可治可控信心。同时配合村委会,在村子交通要道设置检测点,对过往流动车辆的人员查“两码”和测量体温等,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三是强化措施落实。疫情发生后,驻村工作队开足马力“连轴转”,白天挨家挨户摸排走访,夜晚检查卡口值守情况。驻村工作队对摸排出的重点防控人员坚决做到管控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