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聚焦秸秆综合利用 把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关 » 详情
利州区聚焦秸秆综合利用 把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关
发布时间: 2022-01-06   来源: 区委办   信息类型: 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开展肥料化利用。支持企业回收利用秸秆生产有机肥,预计年利用秸秆3000余吨,生产商品有机肥3000吨。争取到省级环境空气质量激励项目秸秆综合利用奖补资金30万元,新采购8台带有粉碎功能的小型联合收割机,实现农作物秸秆边收割边还田。目前利州区秸秆粉碎还田机保有量达150台,全区秸秆直接还田面积2万余亩。

二是开展饲料化利用。支持30家经营主体开展秸秆饲料化利用,将水稻、红薯等农作物秸秆加工粉碎、青贮打包处理后作为肉牛羊饲料,实现过腹还田饲料化利用。

三是开展基料化利用。在白朝乡、三堆镇食用菌栽培产业推广利用秸秆制作基料和遮光保温保湿材料,每亩食用菌基料和遮光保温保湿材料分别耗费秸秆2吨、1.5吨。依托全区10余个食用菌种植专合社,预计可实现秸秆基料化利用2700余吨。

四是开展禁烧工作。组建10支巡查队伍深入各村开展秸秆禁烧流动巡查,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今年共动员巡查力量200余人次,开展秸秆禁烧督查60余次,处理违规焚烧秸秆事件1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