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郭祖炎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 » 详情
郭祖炎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06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祖炎深入金洞乡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


郭祖炎仔细查看白龙湖水上应急救助中心项目规划图纸,听取了应急救助中心建设基本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水上应急救助中心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需求合理规划,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加快做好项目前期工作。

在龙洞村,郭祖炎首先来到信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菌种场品种选择、菌种培育、菌棒制作、成本投入、产销对接、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合作社将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积极带动周边及全乡群众致富增收。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食用菌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强化科技支撑、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业水平,推动食用菌产业链条式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随后,郭祖炎查看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高标准农田项目规划设计情况,并就提升高标准农田质量和利用水平,充分发挥项目效应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白龙湖生态康养文旅项目选址现场,郭祖炎详细了解了音乐广场、鸟屋民宿、太阳湾、莲花池等景点规划设计情况。他强调,项目开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借鉴先进经验,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要坚持以塑造特色品牌为载体,把项目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通过项目的带动,向外界充分展示利州秀美的自然风光,推进相关产业发展;要坚持高标准推进,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加强协作联动,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项目早出形象、早见成效。

在白龙湖社区、金洞码头,郭祖炎督导检查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并在白龙江金洞段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渡口渡船安全检查,确保航运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正常化开展;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格管控农村坝坝宴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隐患,进一步查漏洞、添措施、明责任、补短板,坚决守住“两个确保”底线。

当天,郭祖炎还查看了金洞小学营养餐落实情况以及宝轮镇范家小学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区领导任小强、孙玉娟、向梅,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