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31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提升群众生活福祉,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做好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等工作。拓展相对贫困帮扶试点成果,统筹医疗、低保、教育等政策提高帮扶质效。

二是加强改革激发发展活力。深化社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完成社区集体经济登记赋码和股权确认,完善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全面盘活社区集体闲置资产。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用好用活产业发展周转金,组建集体经济发展联合体,实行“联合社+集体经济+农户”发展模式,达到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目标。

三是创新乡村振兴多元投入机制。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动两园联建,大力发展五大特色产业。积极探索农业发展模式,持续巩固乡村旅游发展成果,着力补齐农村二、三产业发展短板。突出抓好新型经营主体建设,大力开展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培育。扩大现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规模,将现有的农业规模经营户培育成有活力的家庭农场。

四是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做好产业发展衔接、人居环境衔接,人才队伍衔接、治理方式衔接,盘活扶贫资产,充分发挥扶贫资产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作用。以脱贫社区为单位规划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提质打造社区特色产业园,实施经果林,发挥城市区域优势发展农旅结合康养产业,推动产业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