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工行广元分行这样发力 » 详情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工行广元分行这样发力
发布时间: 2021-12-30   来源: 区国资金融局   信息类型: 公共企事业单位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现在办贷款业务真的太方便了,在手机银行上申请后,3天就能办下来,而且不用反复跑,给一个大写的赞”正在工行广元分行办理贷款的某企业法人高兴地说道。据悉,这是该分行在总行“科技驱动、价值创造”等“48字”工作思路的指引下,精简授信审批流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作为“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二级分行,工行广元分行一直把“客户至上、服务实体”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宗旨,始终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适应性、竞争性、普惠性。一直以来,该分行主动融入广元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聚焦地区所需、运用金融所能、发挥工行所长,持续升级客户综合化金融服务,在制度流程、风险审核、办事效率、产品种类和减费让利上下功夫,更好地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精准高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截至12月28日,该分行余额存贷比为83.56%,新增存贷比达到94.50%。全年在制造业、小微企业、绿色经济等领域的贷款规模都实现了较快增长,对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更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该分行全年投放制造业贷款11645万元,贷款余额17599万元,较年初增加1865万元,有力地支持了铝产业、家居产业、食品饮料产业、电子产业等特色产业集群打造,落实了市委市政府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初步形成小微综合金融供给格局。全年累计投放普惠小微贷款9.60亿元,较同期多投放3.64亿元,普惠贷款余额6.59亿元,较年初净增1.5亿元,其中信用贷款占比67.51%。主要投向建材、制造、医药、建筑、餐饮、商贸等小微客户。全行下沉服务重心,实现了新增80户首贷户,新增159户普惠客户,使客户群体和规模不断扩大,全面提升了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积极支持绿色金融发展,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工行四川地区及广元市首笔碳减排再贴现业务突破。成功办理碳减排再贴现8004万元。为碳减排企业提供优惠的票据贴现支持,在及时解决企业资金需求的同时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彰显了该分行绿色金融的大行担当。

持续通过降低费率、减少收费、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多种方式,积极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促进实体经济稳步复苏。全年累计为185户小微企业办理展期、续贷及再融资2.4亿元。全年累计为9200户企业客户减少账户等服务收费432万元。

接下来,工行广元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部署及人民银行稳企业保就业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主动走出去对接小微企业,加大小微信贷支持力度,落实延期还本付息、信贷业务利率优惠等政策,提高办贷效率,努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供高质量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元市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