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详情
龙潭乡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8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通过会前学法,有针对性地学习《宪法》《民法典》《禁毒法》《行政处罚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与工作息息相关的重点法律法规,制定《龙潭乡2021年度干部学法用法计划》,规定每名干部每月自学法律法规不低于4小时。

(2)开展“法律进村社”活动。聚焦“3.15”“12.4”、禁毒日等重点时节,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宪法》《传染病防治法》等重点内容,在乡场镇及各村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法治课8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法治标语600余条,群发手机短信3200余条,开展法律咨询及解答280人次,开展重点企业法治体检7次。

(3)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加强对龙潭小学、民族小学师生的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工作,采取课堂教育和集中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推进青少年学生学法的落实。建立全面系统的法治教育体系,发挥课堂教育在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基础性、主渠道作用,通过日常课堂教学加强对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推进学校法治教育“计划、教材、课时、师资”的“四落实”,做到每周有一节法治课,并利用“12.4”宪法日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