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医保局再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热潮 » 详情
区医保局再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热潮
发布时间: 2021-11-29   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责任再细化。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医保局推出的重要惠民便民措施,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全民医保,我局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乡镇分片督导 组织20名干部职工在18个乡镇(街道)进行全覆盖宣传,确保组织保障到位。

二、培训再深入。发动全区各乡镇、各部门干部职工、各定点医药机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乡镇(街道)医保窗口显眼处放置医保电子凭证服务手册,落实工作人员主动向参保群众讲解医保电子凭证以及如何使用便利功能。组织全区310家诊所、药店分批次在区医保局办公地点进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培训,进一步加快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与应用。

三、服务再提升。参保人在完成实名认证后,看病、就医、支付均无需带社保卡,持手机亮码即可完成支付结算。医保电子凭证还可以作为办理医保线上业务的身份凭证,办理或享受异地备案申请、医保个人账户查询等各类线上服务,有效地提升了医保公共服务的智能化和便利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