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三措施”抓实河长制管理工作 » 详情
金洞乡:“三措施”抓实河长制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6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更新并张贴河长制公示牌,切实增强两级河长、管护单位、管护人员投入管理河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脱贫攻坚为契机,相关领导进村入户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河湖管理的工作目的,激发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能动性、积极性,共同参与到保护生态水系行列中。

二、突出重点,加强巡视。

分管领导及主要负责人建立领导小组,加大巡河力度,重点巡查河道内是否存在生活垃圾等影响水流排泄的堆弃物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行为。重点巡查是否存在涉水违法建筑物、乱占乱建、乱堆乱弃、违法种植及其他侵占河道的问题。

三、明确责任,提高效率。

严格落实河长巡河职责及督导职责,及时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河长制信息报送、巡查督办等制度,协调解决河道保护管理工作重难点问题;加强保护管理工作的沟通与协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