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念好“三字经”,有力推进“两项贷款”清收工作 » 详情
念好“三字经”,有力推进“两项贷款”清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3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我镇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相关会议精神,增添措施、强化举措、扎实工作,力求从“三个清收”上着力,全力以赴地抓好工作落实,有力推进“两项贷款”清收工作。

一是在以“情”清收上着力。按照“主要领导包片负责、班子成员包村负责、镇村干部包户负责”“班子成员抓大户、一般干部抓小户、攻坚专班抓难户”的工作模式,整合力量主动上门宣讲动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发动群众及时还款。

二是在以“理”清收上着力。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通过“大石发布”、村村响、群众会等多种形式向借款户持续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营造“守诚信、讲道德”“欠债还钱”“违法必究”的社会舆论氛围,促使借款户碍于法律震慑力主动还款,以法律宣传、以政策攻心,培育、唤醒借款户的良知,感化难顽户、软化钉子户。

三是在以“责”清收上着力。对冥顽不灵、拒不配合的“赖债户”依法进行起诉,同时联合司法机关打击逃废债务行为,形成强大的清收攻势,达到震慑一批、教育一批、引导一批的清收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