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中心敬老院严控关键环节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 详情
区中心敬老院严控关键环节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11-23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保障老年人的食品安全,利州区中心敬老院“四把关”严控关键环节,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严把食品采购关。严格执行食品原材料采购管理制度及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选择具备相应资质、信誉服务良好的正规供应商,采购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合格食品和农副产品;杜绝采购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冷藏冷冻食品;禁止采购腐败变质食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采购、贮存和使用亚硝酸盐;禁止采购病死毒死及死因不明或未取得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肉类。

二是严把食品贮存关。实行食品分类科学贮存,对粮油、蔬菜、肉类实行分类摆放并堆码整齐;冷藏、冷冻食品分切后尽快置于冰箱贮存做到生熟分开保存,避免交叉污染;即开即食食品开启后妥善贮存并尽快食用。

三是严把食品加工关。严格执行食堂卫生管理制度及炊事员晨检制度,加强食品加工全流程卫生安全管理,加工前认真检查食材是否新鲜、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并仔细清洁食材,切配、盛放食品的刀板和餐具生熟分开,加热烹制的食物烧熟煮透。

四是严把餐具消毒及安全检查关。每餐清洁后的餐具采用消毒柜或高温蒸煮方式进行消毒;每餐完毕后认真检查用电用气线路、开关,严防用电、燃气、消防等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