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广元市利州区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政策解读 » 详情
关于《广元市利州区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1-11-23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管理公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利州区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

现将《广元市利州区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做如下解读。

一、目的及意义

食品安全关系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明确本地区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是《食品安全法》赋予地方人民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举措。

二、起草依据

2021年4月,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四川省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川食安委〔20212号),对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按照工作惯例,利州区人民政府每年均对全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重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三、起草及征求意见情况

文件起草工作由区食品安全办具体承担,充分征求了区食品安全委各成员单位和有关区级部门意见建议,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完善,于4月初形成文件送审稿。

四、主要内容

《重点工作清单》包括六个部分共43项重点工作。一是严格关键环节风险防控,明确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粮食质量安全监管、风险评估与抽检监测三个关键环节风险防控的具体任务;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品种监管,明确校园、养老机构、餐饮等重点领域,特殊食品、白酒等重点品种的具体任务;三是提升监管能力和治理水平,明确推动智慧监管与信用监管体系建设、完善法规标准两个方面的具体任务;四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对不明冷链食品走私入境,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农药、兽药,直播售假等行为进行严查重处;五是构建共治共享格局,明确示范引领行动、开展科普宣传、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具体任务;六是推动责任落实,对工作涉及的区级部门和区食品安全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