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 » 详情
龙潭乡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21-11-22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提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将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列入当前头等大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帮扶干部直接抓的责任体系。对全乡381名监测对象落实114名结对帮扶干部,对5个非重点扶持村“一对一”落实区级帮扶部门。组织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业务再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联系村领导为村联络员,全面组织并及时掌握问题排查整改进度,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2)“沉下去”,及时查摆问题。坚持以上率下定措施、抓推进,形成乡、村上下联动、各部门左右衔接的工作格局。针对户“一超六有”、村“一低五有”,乡“三有”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罗列问题清单,召开专题会议,研判解决措施。针对项目建设,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项目完工。

(3)“迈步子”,主动整改问题。严格按照专题会议明确的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逐一解决,逐一销号。截至目前,龙潭乡共排查问题4个,涉及381户建档立卡脱贫户和348户一般农户,其中,乡级整改问题1个,区级整改问题3个,共拟定7条整改措施,正在有力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