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统计局扎实开展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 详情
利州区统计局扎实开展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2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1年利州区3个村(社区)的12个调查小区被抽中为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样本点,时间节点为11月1日零时。为进一步提高入户质量,保证上报数据真实准确。利州区统计局以“早开展、重细节、保质量”为原则,以“四举措”为抓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调查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总结历次调查经验,提前认真谋划,周密部署,预测调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做好应对存在困难和问题的预案。梳理各个阶段的业务流程,明确每个阶段的具体任务和负责人,落实调查工作责任,确保调查工作高标准落实。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入户登记工作开始前,各个村(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利用社区微信群等方式多方位、多领域宣传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营造调查氛围,吸引住户来关注支持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并向住户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提高住户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为入户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应登尽登,保质保量。正式入户调查是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最为关键的阶段,入户登记时,正是省内外疫情多点爆发,有的调查员白天守卡点,晚上入户登记。为保证入户登记质量,调查员克服任务繁重、遭遇风雨恶劣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加班加点实地走访,逐户、逐人、逐项进行登记,同时调查指导员将调查员每天登记的数据进行同步复查,确保调查源头数据质量。

积极沟通,强化督导。及时建立利州区人口调查工作QQ群,畅通联系渠道,组建专项工作组,对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重点区域采取实地走访,汇总存在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坚持每天在QQ群通报各乡镇(街道)的工作进度,督促进度慢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加快速度,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正式入户登记已接近尾声,社区调查员仍加班加点,辛勤奉献,用自己高度的责任感完成此次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