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全区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1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全区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观念、细化举措,加快推进全区肉牛羊产业突破性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肉牛羊产业发展工作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宝轮镇就相关工作做交流发言。

郭祖炎指出,发展肉牛羊产业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全区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年打基础,两年上规模”的决策部署,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优布局,持续推进肉牛羊品种改良、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将生态养殖纳入“5+3”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建成荣山康宁合作社等省级肉牛标准化示范场和年加工牛肉10000吨的安格斯肉牛加工厂。

郭祖炎强调,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肉牛羊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聚焦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持续推进东片区肉牛养殖示范带、西片区肉羊养殖示范带建设;要培育养殖主体,适度养殖规模,按照散户向大户转变、大户向专合组织集中、专合组织向养殖专业村和重点乡镇集聚集群的发展思路,培育一批肉牛羊养殖大户和肉牛羊养殖示范专合社、龙头企业、示范农场;要优化良繁体系,提升发展质量,探索引进繁育适合我区发展的优质品种,鼓励现有肉牛羊繁育场引种填槽;要创新经营模式,强化利益联结,大力推行“企业+村集体”“企业+专合社+农户+销售”等经营模式,带动群众尤其是脱贫群众持续增收;要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坚持全链发展方向,在做大养殖规模总量的基础上,逐步补齐肉牛羊产业加工营销、品牌培育短板,不断提高肉牛羊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要建强防疫体系,全面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责任,严格把牢检疫关,确保“区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

郭祖炎要求,要加大肉牛羊产业发展政策扶持力度,统筹安排农业生产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专项资金,支持肉牛羊产业突破性发展。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责任,尽快制定出台“牛八条”政策措施,自然资源、林业、生态环境等部门要用好用活国家支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用地和环保措施,助力全区肉牛羊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区领导刘鹏飞、赵健、杜晓蓉、向梅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