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全面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全面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7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12日,利州区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情况,对贯彻落实市创建指挥部“五大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安排部署,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先后作出批示,并成立了以区政府区长为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九个工作组。二是推进力量进一步充实。建立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横向推进工作机构,建立以区政府办公室、区司法局为牵头部门“1+7”工作机制的纵横双向推进落实机构。三是创建责任进一步落地。精准分解创建指标体系,分行业完成纸质资料和网上申报资料上报。四是创建成效进一步显现。9月下旬以来,充分利用LED等宣传载体,沿街单位和企业商户电子屏相继播出创建标语,宣传氛围进一步浓厚,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进一步提升。

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宏对贯彻落实市创建指挥部“五大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等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一要有序开展法治教育大宣传行动,全面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着力做好强化氛围营造、开辟新媒体阵地、讲好法治利州故事、群众教育引导等工作。二要持续开展重大行政决策大规范行动,全面规范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行为,健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严格落实法定程序规定,认真做好后评估工作。三要深入开展行政执法大提升行动,全面提升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政策业务培训,全面开展案件自查,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等工作。四要有效开展政务服务大优化行动,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效果,通过提升办事效率、深化网上政务服务、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五要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行动,全面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和谐,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做好跟踪回访工作,提升法律服务质量。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祥强调,一要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下定必胜决心,拿出过硬措施,集中最强力量,全力做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二要任务再聚焦,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要在规范有序上下足功夫,切实做好迎检基础工作;要在宣传引导上下足功夫,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在总结提炼上下足功夫,全面展示工作亮点。三要责任再明确,切实增强工作组织力,示范创建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必须加强统筹协调、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四要作风再严实,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要加强信息反馈,及时汇总报送工作开展情况;要严格督查落实,并将督查情况纳入依法治区年度目标逗硬考核;要强化责任追究,对思想重视不够、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拖沓应付以及在实地核查验收、满意度测评中出现重大问题,导致满意度未达标的部门和单位,将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