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审计局“三个突出”构建经济责任审计风险防控监测预警机制 » 详情
区审计局“三个突出”构建经济责任审计风险防控监测预警机制
发布时间: 2021-11-16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免疫功能”,实现审计外部监督机制运行“最大公约数”,利州区审计局积极探索,构建经济责任审计风险防控监测预警机制,切实做到防微杜渐,提前预警。

一是突出风险重点领域监控。持续完善全区经济责任审计五年工作规划被审计人员数据库,根据岗位权力集中程度、经济责任重要程度、“三资”(即:资金、资产、资源)管理规模和岗位廉政风险层级进行4项指标综合分析,建立了A、B、C共3个类别审计重点群体,分别按照每年度100%、50%、20%覆盖率的审计频次,着力突出对重点权力运行的循环动态审计监督,实现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风险监控“零”死角。

二是突出部门联动成果运用。突出“条块结合”机制运行方式,一方面强化部门“大”联动,制定《广元市利州区纪检监察、巡察与审计联动监督工作规则》《广元市利州区纪检监察、巡察与审计联动监督五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组织部、纪委监委、巡察、环保等单位协同配合;另一方面强化审计机关内部股室“微”联动,深化多方成果运用,充分结合区纪委监委建立的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和已审计项目成果,排查干部廉政风险与审计发现问题的重合点,2021年来,新增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控清单目录3项。

三是突出信息公开警示作用。持续健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配齐配强办公室人员3名,召开联席会议2次,分析当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存在的重大问题,交流通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同时加大对典型性、案例性、警示性审计结果建议的信息公开力度,提升审计成果综合研判价值的同时,强化对干部的警示预警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