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民政局三举措积极推行村级民事代办制度 » 详情
利州区民政局三举措积极推行村级民事代办制度
发布时间: 2021-11-11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高基层治理服务水平,我区三举措在全区各村(社区)积极推行村级民事代办制度。

一是构建全覆盖民事代办网络。构建上下联动、覆盖城乡、高效便捷的村级民事代办网络,实现村级民事代办由村(社区)到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到村(社区)双向联动。

二是建强专业化民事代办队伍。一村一个民事代办员挂牌上岗,对因年迈及行动不便难以到代办点申办的群众,由代办点派遣收集员上门服务 。“一个口子代办、全程热情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提供高质量民事代办服务。现我区各村(社区)代办含党员服务、民政服务、卫健服务等10大项50小项的代办事项。村(社区)到乡镇(街道)的民事代办事项,在本级停留时间不超过 3 个工作日,在办结后 5 个工作日内群众收到反馈结果。下一步将根据群众需求和自身服务能力扩大服务范围,代办事项逐步向三产领域、科技领域、流通领域延伸,提供互联网销售、技术支持、政策咨询、信息收集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