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全力推动林下经济快速发展 » 详情
利州区全力推动林下经济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1-11   来源: 区林业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按照“一区两带七集群”建设布局和“5+3”现代农业发展体系,我区充分利用33万亩森林蔬菜原料林和30万亩木本油料林为主的优质林业资源,大力推进林下经济发展。

一是推动多样化经营。立足资源优势实际,采取林药、林下采集、森林景观利用等多种经营模式。目前,全区因地制宜发展林下中药材势头良好,白朝乡依靠杨帆家庭农场、恒昌生物公司大力发展林下采集(石斛、天麻等中药材),宝轮镇、荣山镇依托本地合作社全力开展林下种、养殖(鸡、牛等)模式。二是推进示范基地打造。加大对新型经营主体的招引和培育力度,整合涉农项目资金,高标准培育林下经济特色种、养殖示范基地3980亩。其中,在大石片区利用木本油料林下种植芍药、金丝皇菊示范基地1000亩,在宝轮镇、龙潭乡等地巩固提升林下种植金银花500亩,在宝轮镇菖溪河园区核桃林下种植前胡1180亩,在荣山镇板桥村发展林下种植芍药200亩,在河西学工村及金洞乡石青村等地发展林下种植天麻600亩,在宝轮镇张公村500亩杜仲林下养殖跑山鸡。三是着力培育经营主体。坚持“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林业产业发展机制,积极招引专合组织、龙头企业,有序培育种植大户,对示范带动和经济效益好的经营主体给予财政资金以奖代补,同时在涉农项目安排、贷款贴息等多方面给予扶持,有序推进林下经济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目前,全区招引和培育林下经济新型经营主体31个,其中种植大户11个、专合组织16个、龙头企业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