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聚焦宜居乡村建设 着力提升人居环境 » 详情
利州区聚焦宜居乡村建设 着力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21-11-10   来源: 区委办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机制,加快推进“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利州区多举措加强乡镇(街道)市政设施和村镇建设管理。

一是改造污水处理设施。利州区按照“两不一增”原则,在充分评估论证、精心分析研判的基础上,优先利用现有老旧污水处理设施开展提标改造,避免被撤并乡镇(街道)因人口产业流动而造成污水处理设施重复建设和闲置浪费。目前已完成宝轮污水处理厂技改二期和宝轮、河西片区老旧管网改造项目,大石镇老旧管网改造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总投入资金8620.46万元。

二是优化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利州区根据两项改革后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空间布局、人口规模、垃圾产生量等因素调适垃圾转运线路布局,科学配置垃圾处理设施。宝轮镇已完成垃圾收运路线优化调整的评估论证工作,形成评估论证结果并提出优化调整措施。万缘街道中转站等垃圾转运设施项目已陆续开工。利州区构建了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一体化体系,即村(社区)收集至乡(镇)集中投放点,由区环卫中心统一将农村生活垃圾清运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收转运处置体系覆盖了93%以上的行政村。

三是补齐农村“厕所革命”短板。利州区将“厕所革命”作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中“美丽四川·宜居乡村”的一个重要抓手来推进,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今年以来,已完成涉改村改厕项目4个,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919个,普及率达到91%,投入项目资金191.3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