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突出重点,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 详情
三堆镇突出重点,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5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强化组织领导。树牢宗旨意识,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定期调度,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效把控信访维稳形势,维护好和谐稳定的良好政治环境。

二、强化矛盾排查。聚焦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问题,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行动,深入排查化解婚恋、家庭、邻里、债务等矛盾纠纷,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动问题解决。

三、强化包保责任。认真落实包案化解责任,减存量、控增量。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包案化解方案,明确重点人、重点事的包保人员和稳控保障人员、措施,按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行业主管单位牵头、村委会负责、综治、司法和驻村工作队配合,及时组织调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强化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每日动态信息的研判、上报工作,做到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早稳控,早化解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