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织密便民“小网格” 助力城市“大服务” » 详情
织密便民“小网格” 助力城市“大服务”
发布时间: 2021-11-02   来源: 区行政审批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科学划分网格,织密“无缝化”体系。采取窗口对接部门的方式,整合市、区窗口相同业务,以业务类型为引领,融合相关或类似业务,通过市、区业务部门91个小网格真正形成群众办事“网格化服务”,切实推动人力资源在网格整合、群众需求在网格发现、急难问题在网格解决、便民服务在网格优化、监督管理在网格落实,做到每个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对接其对应部门,从业务学习、日常工作交流、问题反馈、及时沟通协调环节层层推进,成为精益求精的便民“业务员”。

二、选优督查队伍,整合“多元化”力量。配备3名督查人员,坚持每月开展“服务之星”“党员之星”“红旗窗口”等评选工作。督查人员每日在大厅进行轮流交替巡查,及时制止、纠正出现的不文明行为,维持大厅良好秩序,充分利用电子监察、视频监控系统,监督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过程以便不断改进工作;利用日汇总、月通报、季小结,向进驻单位反馈窗口人员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已生成10份通报,完成整改工作10余项。

三、突出头雁引领,提供“精准化”服务。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志愿岗的先锋模范和每月评选的窗口服务之星的“头雁引领”作用,针对办事群众的不同需求,带领政务服务大厅的全体窗口工作人员面向特殊群体开展帮办代办服务,面向全市办事群众开展个性化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全域提升,全面提质。今年以来,为特殊群体帮办代办服务1000余人次,开展延时、上门、预约等个性服务300余项,办结率与好评率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