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三举措”扎实筑牢禁毒安全“防护网” » 详情
龙潭乡:“三举措”扎实筑牢禁毒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 2021-11-01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以禁毒宣传为重点,通过标语、宣传单、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村村通”广播等形式构建全覆盖无死角宣传网络,引导广大群众认识毒品危害性,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营造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氛围。目前,全乡成立禁毒队伍14支,累计72名排查队员常态参与禁毒宣传、排查工作。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通过入户走访、生物检测技术对农业园区、旅游景区、养殖场、农家乐、林场、无人居住的房屋、祠堂等场所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清查有无制毒和吸毒窝点,提高辖区经营业主和群众的毒品防范意识。

三是抓好人员管理。按照“三项重点工作”要求,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进行定期联系和入户走访,了解其身体和心理变化,掌握吸毒人员生活、就业等情况。针对在外吸毒人员,乡综治办、龙潭派出所加强与流入地公安、村(社区)等部门联系,做好信息沟通工作,并与家属共同做好吸毒人员的思想教育,提高知毒、拒毒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