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加强农村厨师培训,确保农村家宴安全 » 详情
金洞乡:加强农村厨师培训,确保农村家宴安全
发布时间: 2021-10-30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金洞乡组织辖区农村家宴厨师和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一、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常识、食物中毒的常见原因等内容,特别针对农村集体聚餐潜在的风险问题、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问题、聚餐的申报备案流程、受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二、要求农村厨师注意个人卫生,办理健康证,严格把好食品原材料采购关,注意食材贮存方式,及时做好餐具清洗、消毒等工作,确保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场所清洁安全。

三、要求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好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禁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上岗。根据培训内容进行书面测试,帮助农村家宴厨师对食品安全知识查漏补缺,巩固培训效果。

进一步提高农村家宴厨师食品安全意识,强化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将有效消除我乡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农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