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秋季消防安全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秋季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5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雪峰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秋季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零容忍”排查火灾隐患。加大检查力度与频次,坚决整治消防违法行为。对排查出来的火灾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消除隐患。检查重点对象为辖区餐饮行业。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制定及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情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尤其是对餐饮店的厨房液化气瓶是否符合防火要求,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并正常运行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二是“重实战”强化实战演练。街道通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组织器材装备使用训练的方式,提升参训人员的实际处置能力。同时,让大家熟悉和掌握辖区公众场所的建筑布局、内部构造、重点部位、交通道路、消防水源、内部消防设施情况等,做到对周边情况了然于胸,能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状况。

三是“多渠道”宣传消防知识。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宣传车、广播等平台进行大量的消防法律法规与消防知识的宣传,让消防公益宣传走进每家每户。以此提高辖区居民安全用电、用气,提高防火意识,营造“人人防火,安全祥和”的辖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