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详情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10-15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4月2日至4月2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中共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党组进行了机动巡察。2021年5月1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中共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落实情况

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院党组迅速启动整改工作,召开党组会,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班子成员抓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将巡察组反馈的三个方面9个问题进行梳理、细化,制定了《中共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党组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机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中共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明确“一个问题、一位牵头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在整改期间,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既解决好面上问题,又注重解决深层次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巡察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得到根本解决,确保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三个方面9个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将长期坚持。

二、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整改成效

经过集中整改利州区法院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区委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相比,继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的任务仍然艰巨。接下来,院党组将继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毫不松懈抓好整改“回头看”工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特别是重点专项整治领域,要从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创新管理方式、夯实基础工作等方面,顺藤摸瓜、探到“病灶”,构建起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巡察整改作用。坚持整改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深化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积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确保审判更加公正高效权威,努力以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审判执行工作,切实维护民生民利,不断攻坚克难,切实做到便民利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39-3304851;邮政信箱: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451号;电子邮箱:3209517369@qq.com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党组

2021年10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