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详情
南河街道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4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了提升广大群众防范各种手段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减少诈骗犯罪的发生,推动打击诈骗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南河街道三举措提升居民反诈骗能力。

一是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街道和社区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新形势下的各种诈骗手段,温馨提示居民不要随意接听陌生来电,不要相信轻易相信投资理财、刷单赚钱这些新诈骗方法。

二是多方联动助推反诈工作。街道邀请辖区民警到社区召开反诈骗专题讲座,并现场告知现在新形势诈骗手段,如网络赌博、电商主动退款、刷单返利等,教他们如何辨别诈骗电话。

三是整合资源同步推进反诈宣传。组织社区小组长、网格员、防疫巡管员深入小区、商铺、超市等场所,在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时,同步推进反诈宣传工作,现场教会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告知他们使用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