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多措并举筑牢秋冬森林防灭火“安全墙” » 详情
嘉陵街道多措并举筑牢秋冬森林防灭火“安全墙”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早安排,下好“先手棋”。我办及时组织召开了2021年秋冬季生态护林员培训会,对辖区34名护林员再次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培训讲解了秋冬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日常巡查工作及零报告制度,确保辖区护林员时刻处于森林防火临战状态,认真对待本职工作,起到“一人履职、管护一片”的作用。

(二)严纪律,亮起“警示灯”。我办森林防火工作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及村干部包组的工作机制,各村(社区)成立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小组和巡逻小分队,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切实实现森林防火工作有人干、责任有人担。

(三)广宣传、把好“方向盘”。在辖区重点路段和醒目处悬挂横幅、利用“村村通”喇叭播放火源管控、火灾隐患等相关内容、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森林防火标语、组建村级森林防火宣传小分队等宣传手段,切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